Monday, August 4, 2008

THE SECRET(秘密)-9-创造理想的世界

我们注意到,有相当多的人生活在一种非常受外界条件影响的状态中,当他们看到外界的事物很美好的时候,会说,"对!我们要更多的这些,我们要投票支持这些,我们要用我们的时间和能力和金钱来支持这些。"

但当他们看到外界有些他们不想要的东西的时候,他们不能忍受的可怕的事情,他们也不想让其他的人生活在这样的情形中。于是他们会说,"我们必须努力摆脱这种情形"。

但是,它们没有意识到,当他们排斥那些他们不想要的事物的时候,他们实际上反而增加了那些事物的力量,在这个世界上,有反对贫困的战争,有反对癌症的战争,有反对青少年怀孕的战争,有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,有反对暴力的战争,有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,我们刚才已经提到了反对恐怖主义的战争。

所有这些"排斥力"实际上变成了"推动力",因为,你不可能对着它说"不"就让它消失。

当你说对某事物"不"的时候,吸引力定律反而会将它推到你的面前。

之所以说"越排斥,越坚持"就是因为,当你排斥某事物的时候,你说,"不,我不想要这件事物,因为它让我的感觉处于现在我感受到的这种状态。"

这样做,实际上是将一种强烈情感发射出去,

"啊!我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",而这种感觉就在那里,它向你奔来。你看,"反战"运动制造了更多的战争。"反毒品"运动制造了更多的毒品。因为我们集中心力于我们不想要的东西上---毒品。

人们会说,"为什么我不应该关注呢,那些都是事实呀"。

我们的回答是,"这就像是说,因为有人太关注于他们不希望的事,以至于这件事变成了现实。那我也应该这样做。

我们要说,"我们不能理解你的这种思想方式"。

圣女特蕾莎是极有智慧的人。她说,"我不参加反战集会,但如果你们要召开和平集会,请通知我。"

你看,她知道。她理解这个秘密。我的意思是,看看她在这个世界上的成就。

因此,如果你想反对战争,那就支持和平吧。如果你反对饥饿,那就支持"大家都能丰衣足食"。如果你反对某个政治家,那就支持他的竞争对手。经常有这样的事,选举的结果倾向于大家反对的人物,因为他获得了所有的能量和所有的关注。

你应该将注意力放到你想要的事物上,而不是你不希望的事物上。

你当然可以稍加注意于你不希望的事物,因为这样可以给你以对比,你可以更确定,"那才是我想要的"。但事实是,你也是谈论你不想要的事物,或者越是谈论它是多么的"坏",不断地阅读相关的消息,感慨,"啊,太糟糕了",那你会创造更多这样的"糟糕"出来。

很多时候人们对我说,"James, 我需要了解情况。"也许你确实需要了解情况,但你没有必要将自己淹没在其中。学会"静止",将你的注意力从你不喜欢的事物上移开,移除所有围绕在你不喜欢的事物上的感情负荷,将注意力放到你希望体验的事物上。

我总是这样说,当你内在的声音和内在的视野变得更为厚重,清晰和洪亮超越外界的观念的时候,你就掌控了你的生活。你不需要改变整个世界成为你希望的样子,你只要创造一个理想的小世界在你的周围,同时也允许其他人选择的世界模式与之并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