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5, 2008

如何更成功 - 陈安之

如何更成功

人 生就像一出戏,每个人都是主角。然而,我们不只是演出而已,更是这出戏的导演。一般戏剧总会有几个既定的结局,人生则不同,结局好坏完全是由自己一手掌 控。与其要听天由命,还不如潜心研究,如何为自己写一出剧本,演出自己最想演的角色。毕竟,在人生这出戏中,能为自己量身订做一出好的戏剧脚本的人,总比 那些被请来客串的临时演员,成就和收入都有着天壤之别的。越早动手,就越能利用每一刻,掌握自己的人生。在生命的每个脚落里,都有无限的机会在等着我们。 如果我们够努力,就能抓住机会。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,如何将这出人生大戏演好的几个重要关键。
1. 做你喜欢做的事,然后把他做到最好。

在我的着作- 超级成功学中,总共有167个 帮助你快速成功的方法;而我将它列为第一个成功方法。这也是我从事研究成功学十多年,见过一百多位各行各业的世界顶尖大师,大部份人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。 我们所秉持的观念都很接近,并不是为了要赚大钱,或是追求名利,而是,我们都非常愿意帮助别人,乐于让别人更成功。所以,现在就请你仔细的思考,你是否和 我一样正在从事你最喜欢的工作,答案是YES的话,让我们一起努力把它做到最好,朝行业的世界最顶尖迈进。如果,你的答案是NO的话,请你趁现在赶快重新规划自己的未来,你可以参考这几周的成功信息,找出你热爱的目标与方向。

2.不要害怕犯错 ;犯错是成功的开始。

1886年的五月,定居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,有一名药剂师叫约翰.潘博顿 (John Pemberton), 有一天他在自家的院子调制出一锅能提神解劳、有镇静作用和减轻头痛的饮料。潘伯顿将这锅液体带到雅各药房去,指示他的助理魏纳伯,倒入一些糖浆和水,然后 添加冰块,他们俩尝过后觉得味道好极了。当他正要倒第二杯的时候,魏纳伯不小心加错二氧化碳的水,而不是普通的水。没想到,他们俩人更喜欢这个味道。他们决定不冠以「头痛药 」的名衔,而是当作一般解渴的饮料来卖。因内含古柯叶和可乐果的缘故,他们将这种饮料取名为「 可口可乐 」。

1886年,可口可乐平均每天卖出九瓶。根据可口可乐公司的纪录,潘博顿在第一年仅卖出相当于二十五加仑的饮料,赚了五十美元,却花了七十三点九六元作广告。至今,全世界一百五十五个国家的顾客,平均每天要喝掉三亿九千三百万瓶可口可乐。当初的头痛饮料,如今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。

3.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有价值的信息

富可敌国的世界顶尖专业投资人索罗斯说 :投资理财这一行,靠的就是信息。他拥有三项别人没有的优势,因此投资人只得付钱请索罗斯来帮他们投资。

(1) 全球信息的广度

他说,事实上,大多数的信息都是公开的,只不过未被普遍使用罢了。很多人投资人读了 「华尔街日报」,便觉得自己掌握了状况。看英国 「金融时报」的人已经比较少,看意大利 「晚报」、法国 费加洛日报」和日本「 朝日新闻 」的人,或是请人读这些报纸的人更是少有。但拥有全球网络,这些媒体的重要消息便逃不过掌心,得以善加利用。

(2) 信息的深度。

有句话说 「凡值得刊登的都是新闻。」意思就是,有些新闻并不适合刊登。但谁来决定 ?记者自己便会有所取舍,报导要写的有条有理,他所知道的东西一定比他笔下的多的多。有时候编辑会对文章加以删减,让每段字句都有其道理。而今天,不论是意识型态或是财经方面,都有不同的价值判断标准。因此,找个记者来谈谈一定比看报还要多许多信息。有些新闻不适宜刊登,但不表示他没价值。在索罗斯这里不仅新闻一直进来,使用者也了解记者的立场,因此知道如何解读这些消息。

(3) 信息的处理流程。

在索罗斯那里,信息是不经任何处理的,直接传达层峰。信息不用为了讨好顾客而刻意包装,不用一层一层的向上传达,不用经过委员会来评估过滤。在那里,谁使用信息,就由谁来决定其价值。

索罗斯对自己的成功,提出了这样的解释。 我所知道的是,市场状况是反射的。我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结果,没有人能知道。我之所以能占得先机,因为我知道根本没什么可以让我们依循,未来其实都是随机而变的,因此我所反映的东西,会因为我的反映行为而改变。」他把这套理论称为 反射论」。而索罗斯的「量子基金 」的名称,也是取自物理。简易说就是,未来之所以会有变动,不是因为它本来就会变动,而是因为我们现在所采取的行动。

我对信息的渴求有时几乎到了疯狂的境界,只要是对我有帮助的信息,我一律不放过。记得,有一回我与公司的员工开完会后,正在收拾我的信息的时候,忽然听到一群员工在窃窃私语,他们说 :哇!老板也看花花公子杂志。结果我将杂志一翻开,他们都吓了一跳,里面居然有一篇-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独家报导。这时候,我看到他们佩服的眼光说 怎么可能连藏在这里的信息,你都找得到 ?真是不可思议。」我就是这个样子,绝不轻易漏掉任何一则有价值的信息。有时候连一些好的书籍,出增订版,那怕只加一页,我也一定要买回来研究,看看有没有增加一些不一样的信息。我不只要求更多、更好的信息,我还要求要以最快的速度得到信息。过去我经常受邀,为成功杂志中文版写稿,所以杂志社每个月会提供免费的杂志寄给我,但寄书时间通常会慢个几天,而市面上的书局总会提前几天销售。所以每个月,当出书的第一天,我不是自己跑去购买,就是请我的助理帮我购买。因为早一天得到一些更好的信息,就多增加一点竞争优势。

曾经有一个年轻人,花了许多时间寻求智慧,正好在一处海边遇到了伟大的哲学家--苏格拉底,他非常兴奋的跑到海边问苏格拉底 ,如何增加智慧 的方法?苏格拉底不但没回答,还趁这位年轻人不注意的时候,将他的头往海里栽,使他整个头部浸在海里。任凭年轻人怎么挣扎,他都不理,直到他感受到年轻人快庵庵一息的时候,才将他拉出水面。并且说: 「年轻人,当你对智慧的渴望,有如刚才你在水中需要氧气的渴望,你自然会得到

无 论世代如何交替,人类所犯的错误,还是一而再,再而三地发生。而成功的模式,也一而再,再而三的,在许多成功人士身上不断验证有效。如果我们能预见未来, 也许就能适时合宜的计划我们的人生。然而,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;如果没有错误,我们就不能成熟,也无法面对人生的挑战。要想改进自己,就要谦卑、诚实,再 客观地观察自己,并从过去的错误中,学会如何自律。在我的第一本着作- 自己就是一座宝藏中,我曾提出一个很重要的观念,也就是世界品管大师- 戴明博士说的 【每天进步一点点 】。我认为一个人之所以会成功,是因为他不断的进步,不断的改善。只要你能够每天持续不断的改善,一天改善1%一年就有好几百%的改善,也就是有好几倍的成长,只要你能够每天持之以恒去做,你终究会成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