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选择改变未来-顾四国

有三个人要被关进监狱三年,监狱长允许他们每人提一个要求。美国人爱抽雪茄,要了三箱雪茄。法国人最浪漫,要一个美丽的女子相伴。而犹太人说,他要一部与外界沟通的电话。三年过后,第一个冲出来的是美国人,嘴里鼻孔里塞满了雪茄,大喊道:“给我火,给我火!”原来他忘了要火了。接着出来的是法国人。只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,美丽女子手里牵着一个小孩子,肚子里还怀着第三个。

最后出来的是犹太人,他紧紧握住监狱长的手说:“这三年来我每天与外界联系,我的生意不但没有停顿,反而增长了200%。为了表示感谢,请您接受我送的劳施莱斯!” 什么样的选择决定什么样的生活。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们的选择决定的,而今天我们的选取择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。在这样的一个时代,我们越来越有条件实现自己的梦想,取得自己的成功。

成功已经不是一种机会,而是一种选择。我们可以选择重复过去的行为,也可以选择每天给为自己改进一点。我们可以选择学习什么、怎样学和何时学,也可以选择凭借自己的摸索和经验来创造未来。我们可以选择怎样时间管理,可以选择怎样与人相处,可以选择怎样规划职业生涯。我们可以选择痛苦地活还是快乐地活,我们选择坚持还是放弃,我们可以选择积极还是消极,可以选择进取还是停步不前。我们可以选择努力改变别人,也可以选择不断改变自己;可以选择自信和自卑,可以选择勇敢和怯懦,可以选择热忱和冷漠。我们可以选择负责还是推卸责任,可以选择在问题中寻找机会,还是在机会中寻找问题。可以选择主动和被动,可以选择奋进和安逸。我们可以选择培养什么样的习惯,可以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。

我们可以选择职业,可以选择行业,可以选择城市,更可以选择公司。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,可以选择保留兴趣爱好的时间。我们更可以选择对生活的态度,对工作的态度,对社会的态度。我们可以选择喜欢自己还是讨厌自己,可以选择为自己负责还是听天由命,可以选择尊重自己还是轻视自己。当然,我们也可以选择结婚,也可以选择单身,可以选择结婚的时间和择偶条件,也可以选择怎样经营自己的家庭。我们可以选择有目标有计划地过日子,也可以选择得过且过。我们可以选择一味追求外在的事物,也可以同时享受生命的每一个过程。我们可以选择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,也可以选择为自己的不足自怨自艾;我们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想要的,也可以放在自己不要的。你可以选择找方法,也可以选择找借口。我们可以选择欣赏、赞美、友爱、宽容、理解、鼓励,也可以选择嫉妒、嘲讽、憎恨、刻薄、自私、挖苦。我们可以选择光明,也可以选择黑暗。我们可以选择欢乐,也可以选择悲伤。我们可以选择用什么样的方式爱别人,用什么样的方式爱自己。我们可以选择活在过去,活在将来还是活在当下。成功是一种选择,失败也是一种选择。幸福是一种选择,痛苦也是一种选择。不是我们别无选择,而是我们不知道自己的选择空间到底有多大。不是我们不会选择,而是我们不会放弃。

我们一定要记住:我是我选择的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