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用动机来销售

用动机来销售

作者:张秀满

销售的法则是动机

各行各业都有它独特的生意经,无论是怎样的销售方法,一定都有它的成败风险,一个销售人员,起初设定销售理念正确与否,深深影响往后销售的走向,第一步怎样踏出,第二步紧接着就会跟上,牵一发而动全身,受到影响的将是整个销售旅程。


心态决定一切

与客户没有距离,要销售不是问题、商战需要谋略、市场离不开智慧、因为,市场从来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。

心态决定一切,心态始于心灵又终于心灵,一个拥有积极心态的人,也是一个对销售成功有强烈渴望或需要的人。事实证明,只有让自己相信,才能让别人相信,在销售过程中,如果没有在客户面前掌握一种积极的心态,你就会成为一个木头人,而积极的心态,能够创造执着、热情。在销售这个领域,失败与成功者间唯一的差别就是心态不同。


要有强烈的销售意识

欲望必须搭配行动才能完成,如果只是光坐着说,而不站起来销售,这样想靠销售赚大钱,绝对是痴人说梦。早年的「人生哲学第一课」,成了努力学习,善于思考的好习惯,不自觉的开发了自己销售的潜能。

如果说「我不要穷,我要赚钱」是我做直销的意念,经历了五年时间,我又产生了第二则意念,是「我要学会销售,将一生不败」这次的思想冲动比第一次明确多了。

那时,我已建立了一个直销组织的基础架构,可是我不满足,我又产生了更积极的成功销售心态,我要创建自己的销售王国,在过程中开发自身处世的潜能,成功了,开发增强了销售信心,因而每天都养成「销售」的冲动。


环境思想奠基

由于直销文化的熏陶,直销教育的培养,更摆脱和一般人狭益思想和短浅目光,审时度势,习惯的销售,不断的练习与升华,面对在直销的现实与竞争,发出了「我不要贫穷,我要赚钱,我要销售」的呼声,这种不甘贫穷、的强烈销售动机、形成了坚忍的斗志,使我养成每天必须销售、成交一件才可回家的心态,也是使我排除人生道路的一切难题,走向销售的原因。


经验的累积

这些年,做直销、发展组织、办聚会的过程中,累积了不少经验,几年来所形成的经验,也使我具备敢于独立销售的心态本领。在销售的时候,只要有足够的爱心与关怀,就可以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人,任何负面的情绪在与爱接触后,就如冰雪遇上阳光,很容易就消融。


目标使销售成功

顶尖的销售是脑海里有目标,而其它人则只有愿望,销售之前订立目标,是销售成功的方法之一,因为有了目标就有动力,有了动力就会促使自己对销售成功的渴望,销售高手需要成功的业绩,那是力的泉源,最好每天都有销售业绩,如果销售员自己感觉「不能成交」这种念头就会从心里感觉而传达给买方,使对方说出「改天再说吧!」而予以拒绝,目标是销售员的行动指标。


动机是销售成功的秘密

作为销售人员,必须与销售融为一体,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进行销售,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,一个好的销售人员,不但是一个好的调查员,还必须是一个优秀的新闻记者,对客户要了如指掌,每一新旧客户,对我而言,都要已经摸清客户底细,犹如10年的好友,有些人老是囔囔着要赚大钱,但是几年过去,还是没有赚到什么钱,还是不断的哀号,我要变成有钱人,面对这种状况,我必须告诉大家,动机、欲望是必须搭配行动才能完成,如果只是坐着说,而不是站起来做,这样想成为销售高手,绝对是痴人说梦。

No comments: